玄学k2

在老福特主要搞歌剧魅影,因为洁癖所以单机,只接受AW音乐剧版+原著。另外还是阴阳师玩家+吃谷,但是不看同人。拒米哈游相关玩家。

从2011年8月开始喜欢歌剧魅影,但直到去年下半年到了纽约附近,能有机会去现场。恰逢英雄暮年,不知是不幸还是有幸。

  看了一圈帖子下评论很多国内的朋友觉得是疫情影响,其实并不是……北美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暂停是所有剧院都暂停了,已经恢复了一年多,现在百老汇从8月开始甚至不再要求带口罩。场场坐满的戏很多(而且老美uknow)(总不能是希望国内来的游客拉动票房吧😇)说远一点,疫情让大环境不景气,但是poto本身的竞争力已经不如以前了。

  暑假的时候频繁地去看了8场,总的来说演的不好的多于演的好的,依稀记得2-3场崩坏到我无语。总不能是我运气太差不好的全被我撞到了!卡司水平不稳定,舞台道具老化也挺严重。我自己看完总会念叨这剧不会要凉吧。(ps:上个月甚至在ins上公开招募老二的understudy。我:缺人成这样了吗?)

  poto的票价在百老汇是很低的了,但是整个剧院的上座率没有那么高,除了抽奖区,最后面和包厢几个票最便宜的地方,其他地方,特别是最贵的地方,很空,(而且庄严剧院算是很大的)一直吐槽老美太土了,戏里面有些地方强增笑点。我记得爵爷说过这不是让人笑的剧?但是个人感觉老美喜欢比较“俗”的…

  这是百老汇“close”,就是这个版本整个company都结束了。国内版报道也许夸张了但没有很多人想的那么乐观。个人对于短期返场不抱太大希望,完全是未知数。就算多年后返了最大的可能是像百老汇大悲一样返个小几年再结束,也许会是复排版…不过我也不会在老美呆太久。希望西区能多演一会。

  再补充,一晚上心里都挺难过的。这对百老汇选手的影响是最大的吧,毕竟接下来至少几年在北美都看不到了。英国西区还有。国内反正也看不到(被打)国内正在制作中文版。(沿用原版的本子和舞台)歌剧魅影本身不会结束,但作为百老汇的“the longest running show”将终止于35年。这个记录也许10年后会被《芝加哥》或《狮子王》打破,也许将长期成为历史。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不过还好我们有完美的25周年官摄不是吗:)

  (虽然但是,对关门前锁票+涨价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……)

评论(6)

热度(11)